代购删重(chong)

我家cp热恋每一天!

【切刚】选择性失忆 上

*chase×诗岛刚

*刚满世界跑上跑下好不容易把chase复活了,却在准备见他的时候,晕倒在了门外。

——

门内的chase听到外面一声闷响,和床头的怜奈疑惑的碰了下目光,他正要起身下床去开门,被怜奈按了回去。


“你身体刚塑造完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


chase顺从的躺了回去。


开门声音响完后,紧接着就是怜奈的惊呼:“刚?能听到我说话吗?刚!”


像是被按到了特有的按钮,chase听到“刚”的读音后,瞬间移到了怜奈的面前。


依旧熟悉的红白外套下,是看不见脸的年轻人。


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的怜奈没有注意到身边突然冒出个刚复活身体还虚弱的Roidmude,向诗岛刚伸去的手和chase的撞到了一块,被冰凉的触感激得猛转头看向截她胡的chase。


chase旁若无人的凑近,想把那人身体翻过来。他只是想看看年轻人的脸,温热的呼吸打在他手上时他才反应过来应该先确认生命体征的。


可他想先看看那人的脸,在漫无边际的虚无里思念了很久很久的脸。


刚。


诗岛刚。


怜奈的目光在诗岛刚和抱着他一动不动的chase身上目光来回晃了几圈,试了下呼吸翻了下眼皮,下结论道:“应该是操劳过度,睡过去了。”


chase小心翼翼的将怀里睡过去的人放到了自己醒过来的床上,问怜奈:“为什么会在门口睡过去?为什么不回床上睡?”


“因为实在撑住不了吧。”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刚是怎么把我复活的。”


“我知道的也不多,”怜奈晃了晃手里的u盘,“前几天刚突然跑过来,说里面有你的全部数据,他还有些东西要准备,扔下u盘就又跑了。”


“我的数据……很散乱……刚找它们,这么多年一直在找它们。我知道的……”


第一次见说话一板一眼吐字清晰利索的非人类磨磨唧唧颠来倒去的完不成一句话。怜奈叹了口气:“刚是真的很在乎你呢。”


“我从始至终都知道,”chase终于移开紧盯着诗岛刚的目光,看向怜奈,“谢谢。”


这几年chase的意识并没有完全消失,更多时间是陷在一片空白里,偶尔意识清醒是在刚找到他的某段数据收录起来的时候。没有肉体的限制,他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和他联系最紧密之人铺天盖地的情绪。


那些沉重的情绪被一块收录了进去,chase带着它们再次于空白中沉睡。


怜奈临走前再次安慰了一下,真的只是睡过去了,可能一会就醒了,不要担心。chase答应着,把怜奈送了出去。等他准备坐回床边继续守着的时候,一回头发现刚才还好好躺着的人已经按着太阳穴坐了起来,目光扫了一圈自己身处的环境,扫到chase身上顿时警惕地皱起了眉。


chase想,他或许需要给不善于表达的人一个友好的微笑。于是他扯完右边嘴角去扯左边嘴角的时候,听到刚发话了。


“你是什么人?……不,你不是人……Roidmude为什么会出现在特状课的地下室里?”


“刚?”chase不解,下意识的往前走了两步就看见诗岛刚从床上一跃而起朝着自己的脑门飞起就是一脚,chase连忙侧身躲开。


来势汹汹,是真的要打。


chase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紧绷起了身体。


自己还未完全适应这个身体,和昏睡劲儿还没缓过来的诗岛刚来回拆了几招,明明实力不弱并且认真开打的两人一来一回硬是打成了在街边遛弯打拳的老大爷。


瞅准诗岛刚脚步虚浮的一瞬,chase钳住他的四肢,用力把他按在了床上。结果没控制好力度,诗岛刚发出了一声不小的痛呼,吓得chase松了力,下一秒他就被身下人掀起来惯在地上,用同样的方式把他固定在了地板上。


“说!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恶狠狠的声音从上面传来,久违的让chase回忆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不过现在明显不是个念旧的好时间,他略微动了下手腕就被更加大力的按了下去。


于是chase老老实实的不动弹了,会散架的,他很确信。


“我是特状课编内人员。工作证就在床头柜上放着。”


“哈?你在说什么笑……”诗岛刚抬眼看过去,床头柜上放有一杯还在冒热气的水,和一个印着身下人头像的工作证,“呃……我怎么知道是不是你这家伙专门伪造的!”


啊,完全不信呢。chase毫无办法,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刚的记忆力明显是出了什么问题,得赶紧送他去检查一下。


安分许久的chase突然暴起,掀翻了被工作证分散注意力的诗岛刚,趁着他爬起来的空挡chase迅速呼叫了上面的办公室。


“刚出了些问题,请迅速的随便下来个谁。”


以为那人会趁机逃走,诗岛刚下意识守在了门口,没想到居然是去呼叫。诗岛刚依旧警惕的看向他,心里却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打错了人……不那家伙不是人,说到底自己为什么会和Roidmude扯上关系?绝对不可能!


chase和门口的诗岛刚面面相觑,看他没有进攻意识后脱力的靠坐了下来。


下来的是泊进之介。


哦对,今天是他值班。chase后知后觉的想到。


“进哥?”诗岛刚侧身让进之介进来。


嗯,还记得泊进之介,对特状课和Roidmud也有认识。chase冷静的分析着。


“他,Roidmude,特状课的?”


“对啊,你忘了?不对,你怎么样了,出什么问题了?”


”我们刚刚打了一架,刚不认得我。看样子像是脑子出了问题。”chase说到。


“你脑子才出了问题!”诗岛刚立马反驳。


“你不记得chase了吗?你为了复活他在外面跑了好几年呢。昨天你还因为chase马上要醒缠着雾子说个不停……”


“……我今天是第一次和他见面。”诗岛刚看着进之介的表情惊讶起来,下意识转头看向那个叫chase的,他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让人莫名火大。


“你怎么会忘了chase?”进之介一脸不可思议。




第二天进之介和雾子带他去了医院,下午找到了chase说明病情。


“选择性失忆。”进之介说,“他忘记了有关你的一切。除此之外身体没什么问题。一会儿就能出院,雾子在陪着他。”


选择性失忆,受到巨大刺激遗忘自己不愿意或者逃避的人或事。chase被诗岛刚遗忘了。


“是我的事情给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吧。”chase果断的下了结论。


“可是他受到了什么刺激呢?最近也没有受过很严重的伤啊?”进之介纠结到。


“是精神上的问题。刚……还会记起来吗?”


“可能会很快恢复,也可能一生都不会。”


进之介轻轻的说出了残酷的判决。


“既然我是他的创伤,那我先不去见他了。忘掉了也好,至少他会轻松很多。”


虽然是这么说的,但他还是跟过来了,偷偷的。


此时夜已经深了,chase站在一棵树后,看着进之介和雾子跟门口的诗岛刚道别后驱车离开,诗岛刚把门关上,将暖黄色的光收进屋内。但很快门再次被打开,穿着明晃晃的白色衣服的人手里拿着什么东西朝他走来。


被发现了?是不是应该先离开?chase思维围绕这两个问题开始高速旋转,等看清楚刚脸上明显不是好心情的表情后,他回过神来意识到跑晚了,现在跑也来不及了。


他干巴巴的打招呼:“刚,晚上好。”


“是挺好,看你在这里待得气色不错,应该再给搭几块木板让你定个居。”诗岛刚把手上的东西塞给他,声音不甚友好,“喏,被子。”


是一件长款的厚外套。是担心他着凉吗?可自己是Roidmude,只要不是极寒高温等极端气温,都影响不到他。反倒是对面的人类,穿着双居家的棉拖站在深冬的夜晚里,给他送了件厚衣服。


诗岛刚见他拿着衣服半天没说话,突然想起来面前的人不是人,被冷风扇的惨白的脸腾的热了起来,他哆哆嗦嗦的艰难开口:“忘了你是个Roidmude抗冻的……不管你了我先回去了。”


仓皇开溜的诗岛刚注意到身后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忍不住回头瞥了一眼,那个叫chase的非人类像个木头桩子一样钉在原地。


“来不来?”


“什么?”


“算了没什么。”诗岛刚破罐子破摔,不管他了。


“我听到了,刚。”


chase把衣服披在身上,加快脚步跟在不再发出声音的人后。他果然还是不想完全与刚割舍。万一呢,chase想,万一他想起来了呢,那么重的感情怎么可能会说没就没?


那种看路人一样的眼神……chase第一次升出了“绝对不能这么下去”的念头。


chase被诗岛刚安排着坐到了沙发上,看着他在几个房间内来回穿梭,最后一屁股坐到了他旁边的沙发上。


诗岛刚拧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他:“你之前在我这里住过?”


chase不理解:“我今天刚醒。就算是我死前也没来过刚家里。”


“客卧里的东西是你的。”


“……”


诗岛刚示意他看客卧的门牌,chase看过去,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组成他名字的字母。


“……”


“……”


两人相对无言。


“好吧,”诗岛刚缓慢的开口,“我们是……什么关系来着?”


chase沉默,想说朋友,但他又想到至死刚都没承认过。他到底会不会承认我是他朋友呢?


问出尴尬话的诗岛刚见chase一言不发,忍不住抽搐了几下。


“总不能是恋、恋人……吧?”诗岛刚磕磕巴巴的问了他心里最离谱的答案,自己应该不是男同……应该不是吧?


像死机许久突然通上了电,chase猛的抬起了头。


“刚想变成这种关系的话……”


“所以不是这种关系。”诗岛刚打断他,顺便自动忽略了chase回答的别扭之处,迅速提取信息确认了确实不是恋人关系。


居然不是恋人吗,那自己到底为什么要为了一个Roidmude满世界来回跑的?还把自己记忆搞没一块,朋友?自己居然是重情重义这一款的?


“刚?”chase看向突然安静下来的人,小心翼翼的叫他名字。


“姐姐跟我说过有关你的事情,说之前你和我一块战斗过,然后为了救我死掉了,我花了几年时间又把你复活了。”诗岛刚直视着chase的眼睛,平静的说到,“可是我的记忆里完全没有你的存在,因为我把你选择性遗忘了……”


“抱歉。”chase打断了诗岛刚的话,身体前倾,急切的解释起来,“我没有想到我的离去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负担,但我也从未后悔当初救下了你,即使发生了这样的事。你是我最重要的……我无所谓,但你必须活。或许现在这样是最好的情况,那些回忆终究不是什么好的东西。”


chase默默地回想起那几年刚传来的沉重的,压的人喘不过气的情绪,激动的心情瞬间冷了下去。忘掉也挺好的,谁都想忘掉的吧,就连大脑都看不下去,强行启动保护机制给删除了。


诗岛刚被认识第一天的,还是个曾经最讨厌的Roidmude说了一大堆心里话,下意识的想说别自作多情了你在我这里才没有这么重要。但他又想到是他得的是“选择性失忆症”,他选择了chase。为了不打脸,只能按着冲动的心坐立难安的被迫接受表白。


不过好火大,诗岛刚在心里碎碎念,真的好火大啊!他凭什么觉得那些是不好的东西?一个Roidmude有什么资格去定义我的感受?我的脑子是个废物吗?重要的东西说扔就扔经过我的同意了吗?


无意识连带着把自己骂了一顿的诗岛刚心情稍稍平静了一下。


诗岛刚久久没接chase的话,气氛不知什么时候又陷入了沉默。


从和这家伙在地下室第一次见面后,就经常会陷入这种情况呢。


不过问题不大,诗岛刚乐观的想,总会想起来的。


“今天就先这样吧。”诗岛刚仰靠在沙发上揉起了额头,“看房间收拾的程度,在我不失忆的情况下应该是打算把你安排过来和我一块住的。反正听姐姐说你也没地方去。安心住下吧,我要去睡觉了。”


诗岛刚像对待客人一样,带他走了下房间布局后一头扎进卧室没了动静。


chase站在挂着他名字的房间前,一笔一划的摸过牌子上的水笔印。他醒过来后听怜奈念叨过大家的近况什么的。也听说了刚打算接手他,还听说了他本来还会有一场由刚主办的欢迎会。


但意外发生的很快。虽然意外发生到了刚头上,但更像是对他的惩罚。因为他让刚吃了苦,所以要罚他吃一下亲密之人疏远他的苦。


——tbc



评论(6)

热度(51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