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删重(chong)

我家cp热恋每一天!

【空艾】冬天会出现彩虹吗

*大空大地×艾克斯

*已交往前提

summary : 

彩虹底下是幸福,大空大地在那里找到了艾克斯。然后他想起来了,这不是他第一次找到艾克斯。

冬天会出现彩虹吗?

会,所以就按照约定,给我一个吻吧。


——


某日处理完突然出现的怪兽,大地赶回实验室为实验报告做收尾工作。艾克斯没有出声,只是亮着屏幕看着青年不停的敲击键盘。


艾克斯知道这个报告很紧急,毕竟那只怪兽完全没有必要用必杀技解决,但大地为了省时间,刚融合完就抽时间扔了个必杀技过去光速打败怪兽回收火花人偶然后回来写报告。


要不然以往这个时候他都是选择化形出来挂在大地身上当个奥特挂件的。但是现在为了不打扰工作的大地只能先忍一忍了。


键盘声在艾克斯想东想西的时候停了下来。大地随手拿过一旁的咖啡杯,抱在手里,突然说到:“说起来,我曾经在冬天见过彩虹呢。”


“什么?”艾克斯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说到彩虹了?


“因为冬天的天气条件导致彩虹很难出现,”大地继续自顾自的说着,“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在冬天见过彩虹。”


艾克斯瞄了一眼电脑屏幕,发现大地已经写好保存退回桌面,于是他果断从终端里飘出来,如愿的挂到了大地身上。


“那还真是幸运呢。”


“是啊,非常幸运。”大地笑着,搂紧了脖子上的手臂。


可能因为怀抱里的人回忆起了好事,也有可能是刚由寒风刺骨的室外回到暖气充足的室内,或者只是单纯因为大地温暖的身体抱起来很舒服。艾克斯感觉他现在要被名为幸福的感受给溺死了。


“因为我在看见彩虹的时候认识了艾克斯哦。”


大地一语惊醒沉醉在美人里的艾克斯。


“那个时候我六岁。”


艾克斯宕机。他,对此,完全没有印象!


“我不记得了……不对,这么重要的事情我不应该会忘记啊?”


大地拉起蹲在地上准备将记忆数据从头翻看第三遍的艾克斯,将他按进了一旁的沙发里,顺手把抱着的一直没喝的咖啡塞进了快要冒烟的数据奥手里。


艾克斯会不会喝大地不清楚,但可以起个安慰作用。就像给受惊的民众披暖色系毯子一样。


“所以为什么要这么惊慌?”


“忘记和爱人第一次见面这种事,是绝对不容饶恕的。”艾克斯仰头一本正经的盯着他回答到。


被直球狠狠砸中的大地表示体验很爽。


“可是我真的没有找到在你小的时候和你对话的记忆。在你五岁那年和你融合后我就陷入了沉睡,一直到今年怪兽出现我才清醒过来。”


大地蹲下去拍了拍耷拉着头的艾克斯的肩膀,说:“我也是刚刚想起来的。”


看到报告中提了一嘴“冬日的彩虹的吉照”,他才猛的想起自己也是见过吉照的。前一年因为异变失去父母的他,在看到彩虹的瞬间就朝近在迟尺的幸福奔去。


但是彩虹出现的时间很短,他才跑了一半,天空中就什么也没有了。


再然后,他看见了一个比高楼还高的巨人。巨人缓慢的将视线投了过来,感受到亲近的小孩踉踉跄跄的朝他走了两步。


巨人来到他身边,变得像父亲一样高的巨人小心翼翼的抱起了他。


两人交换了名字,约定在下一个彩虹出现的日子继续一块玩。于是他天天盼着彩虹的出现,甚至学会了预判彩虹出现的位置,就为了站在彩虹底下,呼唤神秘玩伴的名字。


“艾克斯,你在吗?”


“在的。”


“来实现约定吧,来一起玩吧!”



“后来呢?”


“后来啊,你也确实如约出现了几次。但之后的记忆就模糊不清了。”


“我没继续出现的原因,应该是当时我力量不稳,勉强出现几次后陷入了更深的沉睡。”


“然后记忆在沉睡后受损了吗?”


“应该是的。”


“那次沉睡后还有没有别的后遗症?”


“应该……确实是没了。”艾克斯看着焦急起来的满眼写着好好检查的大地,抖了一下,将逻辑严谨的可能改成了肯定。


“有什么不适一定要记得跟我说。受到了那么严重的损伤区区几年沉睡很难完全恢复的。”大地不放心的嘱托,暗地里给以为逃过一劫的艾克斯安排了一系列的全身检查。


艾克斯识相的没有提出“是十几年不是几年差别还是很大的”的反驳。


“但为什么大地你也忘记了?一般孩童时期神秘玩伴这种东西不是会记一辈子的吗?”


“当然,我肯定会记艾克斯一辈子的。”


“谢谢大地,我也会的。所以为什么会忘记?”


表白并没有被传达到的大地消沉的听着艾克斯平静的追问,回到:“可能性最大的就是被你影响了。毕竟人类还是挺容易被各种外物影响的。”

“那大地还记得最后一次呼唤我的时候吗?”艾克斯认真的发问。对于小孩子来说,不告而别的好友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大地努力回想了几分钟后给予了否定的回答。


“说实话,那几次呼唤的过程我都记不清了。只模糊的记着有个大哥哥一样的看不清脸的人陪我玩了几次。”


大地看了看艾克斯明显不同于人类的脸,推测到:“那个时候你应该没显出全貌吧,但我自动把你补全成了一个大哥哥的形象呢。”


“诶?但你说我抱你的时候就像父亲一样。”


“声音啊,声音。”大地凑上去,把辗转了两手还一动没动的咖啡杯放回桌子上,搂着艾克斯的脖子就半抱了上去。


“没人告诉过你吗,你的声音真的超级好听。出去拐小孩肯定一拐一个准。”


“我不会那样做的,”艾克斯一边回抱住他一边义正言辞的说,“那种行为在你们的法律里是很严重的犯罪行为。”


“玩笑啦,只是在夸你声音好听而已。”


大地懒得跟外星人继续计较,刚刚结束了一篇超长报告并且经历了一场奇幻的回忆后,他只想抱着艾克斯好好休息一下。


“也就是说,最后一次我呼唤你,而你并没有出现?”


安静趴着的大地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


“是的,我违约了最后一次。”


“虽然那次以后我们双方都不记得了,但我可以现在要一个补偿吧?”


“当然。”


“我想,在彩虹出现的时候呼唤你,听到呼唤的你要出来满足我一个愿望。”


艾克斯欣然接受了大地委托给他的灯神任务。


察觉到肩上的人有就地睡过去的征兆,艾克斯拍了拍他的背。


“我们回家再睡,好吗?”


“不好,我快累死了,我现在就要睡。”


虽然这么蛮不讲理的抱怨了,但大地还是老老实实的将工作台收拾好,关上电脑,倒掉没有派上用场的咖啡,收了外星男友,准备回家。


出实验室门的时候,终端闪了闪,艾克斯的声音传出:“外面刚下了雨,会很冷。大地你多穿件衣服。”


“还好啦,我已经穿了足够多的衣服,再冷几度也没问题。”


冬天下雨啊,挺少见。


条件也够,不知道……


“啊,是彩虹。”


大地停下脚步,呼出一口冷气。静静的扭头看向天边。


真幸运啊,冬日的彩虹,冬日的吉照。


身旁一阵电子流过的声音,一具无论何时都温热的躯体贴了过来。寂静的道路上刚下过雨,清冷干净的空气包围着他们。大地伸出手一把握住了艾克斯暗搓搓凑过来的手。


“艾克斯,你在吗?”


“在的。”


“来实现约定吧。”


艾克斯将另一只手放到身旁人的脸上,轻轻掰向了自己这边,然后扭头,亲吻。


在下一个彩虹出现的日子,听到我呼唤的你,会出现的吧?


一定会的。


那个时候,就给我一个吻吧。


——end




评论(2)

热度(1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