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删重(chong)

我家cp热恋每一天!

【罗斯阿鲁】灯火

*罗斯×阿鲁巴

*结束一切的之后,罗斯有过无数次的感叹如果曾经的自己遇到了他,那他一定可以照亮自己的方向

*克西时期的罗斯,遇到了成为勇者之前的阿鲁巴

*有点长可能,5k+,但总之感谢阅读

——


克莱尔西昂正在和一个看上去大概十二三岁的男孩大眼瞪小眼。


他只是在睡觉的时候,被附近突然爆发的一阵很强的魔力波动惊醒。过去查看一番发现并没有发生什么后,打着哈欠回树底下那个简易营地准备再睡一觉。


然后他就看到自己刚才待过的地方被一个没见过的小孩子给霸占了。那个小孩抬起头,在寒冷的深夜中猛的打了个哆嗦,颤颤巍巍的看着他。


“怎么回事……我家没了?诶?但为什么?”


克莱尔西昂沉默的站在原地,终是看不下去抖出残影的小孩,扒下自己刚换新没多久的披风,把他从头到脚包了个严实。


小孩像是被冻懵了,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


这期间克莱尔西昂趁着小孩神志不清读取了他的记忆。


果然,刚刚发生的魔力暴动的原因是时空扭曲。但为什么扭曲出来的只是个普通小孩?一般这种程度的时空扭曲传送过来的怎么着也是个世界最强之类的。


啊,难不成他……这个叫阿鲁巴的立志成为勇者却毫无战斗经验的十六岁少年是世界最强?说起来他已经十六岁了吗,已经快成年了吧,怎么还跟个小孩似的?


阿鲁巴不明白这个刚刚还很好心给自己御寒衣服的黑脸大哥哥为什么在碰过他后脸更黑了。


克莱尔西昂消化完了一个普通男孩的十六年,像是看完一部电影,心情随着内容稍稍起伏了两下。电影结束回归现实心情也随之复原。头上的制造君映射了他的内心,刚才还跳得很欢,现在已经完全死寂。


算了,这跟他又没什么关系。再怎么着一个十六岁的正常人也不可能会饿死街头吧?他可没有多大的暇心在鲁基梅徳斯派来的追兵下保护一个战斗力为0的家伙。


“那个,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阿鲁巴被骤降的气氛吓到,纠结了好久才开口问到。


“因为时空错乱你来到了一千年之前的世界。”克莱尔西昂尽量简短的回答。


“诶?!那、那我还能回得去吗?勇者应聘就在半个月之后啊!错过的话之后再想获得勇者之证会很麻烦的啊!”


克莱尔西昂盯着不断散发残念的人好笑的想,被丢到一个陌生的时空后在担心的事情居然是考试吗?


“说不准哦,毕竟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魔力总量如此庞大的时空扭曲。”


阿鲁巴震惊的看向脸上第一次有表情但表情是坏笑的……说起来他们还没做过自我介绍。阿鲁巴忍住悲痛的心情:“虽然有点迟了但我是阿鲁巴,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说不上在担心什么,但克莱尔西昂临时决定再搞一个化名,“罗斯。”


“所以拜托了!请帮助我回到我的世界!”


“不要。”


果断利索的拒绝很有成效的打击到了阿鲁巴,克莱尔西昂饶有兴致的看着逐渐混乱的未来人。


“你要跟我一样,居无定所的在外面四处躲避追杀吗?”


“什么……?”阿鲁巴被自称罗斯的人隐隐透出的生活一角吓着了,明显不是普通人的旅行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算了,不逗他了。克莱尔西昂兴致缺缺的想。


“所以说啊,我会把你放到附近的城镇,之后怎样就是你的事情了。”克莱尔西昂见怪不怪的忽视阿鲁巴震惊的表情,上前抓住他的胳膊,动用魔法瞬移到了最近的一个城镇附近。


第一次体验空间魔法这种高等级魔法,阿鲁巴来不及感叹神奇,因为他发现刚刚还在他身边的罗斯已经不见了。


好快啊,怎么就走了呢?他还没来得及谢谢他的衣服,要不然他会第一时间冻死在森林里。还没谢谢他把自己带出森林,要不然他会第二时间被森林里的不明生物给不清不楚的吃掉。


等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好好道谢,阿鲁巴裹紧了身上的披风。现在就先在一千年以前好好活着,因为这也是身为勇者的一种历练,对吧!


之后大概过了半个月,这段时间里阿鲁巴一边在陌生的地方打工一边四处寻找回去的方法。但完全没有任何的进度。不过他找到了别的一些信息,比如他回到的时间点正好是初代魔王被勇者克莱尔西昂封印的一年前。比如这个时代的人们对勇者的评价并不是很高。比如勇者居然是魔王的儿子!


阿鲁巴百思不得其解,不会吧,就因为勇者是魔王的儿子所以才评价不高吗?他可是独自一人在封印着大灾害。真的是,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啊?


虽然魔法普及率比起千年后几近于零但也不能把责任全丢给勇者啊。


从小听着友善版本的勇者故事的阿鲁巴感觉自己的世界破碎了。


阿鲁巴揉着酸痛的肩膀一头扎进老板好心提供的员工宿舍,直直砸进了并不柔软的床上。


“痛……好想回去啊好想念家里的床啊,妈妈……呜。”


“在想妈妈呢,预备役勇者?”


“噫呀啊!!!”阿鲁巴捂着爆红的脸,只恨为什么窗户上没有窗帘。


克莱尔西昂无语的透过窗子看向屋内的阿鲁巴。那人好像很容易就被吓到,啊,眼泪和鼻涕混到一起了。


隔着一扇窗子的阿鲁巴终于反应过来了,连忙低下头胡乱擦了两下,猛地拉开了窗户。制造君像是被他大开大合的动作吓到了,猛烈的跳了几下。


“罗斯先生,您怎么来了?”阿鲁巴努力压着兴奋激动的心,趴在窗户上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


“来看一下没有妈妈陪伴的勇者睡得好不好。”


“睡得很好啊!还有怎么突然从预备役进阶了!我现在还没有勇者资格的。”


心情莫名愉悦的克莱尔西昂在眼神瞄到放在床头柜的报纸上时,突然感觉像是从头到脚被泼了冰水。


这期他看过,上面有关于他身世的明嘲暗讽的文章。大概内容是父债子还,儿子承担父亲造的孽天经地义,就该他去封印魔王。


所以才在一开始没把名字告诉这个家伙。


算了,克莱尔西昂把注意力从报纸上移开,习以为常的想,怎么样都好,只要别跳到他面前进行妨碍就无所谓。


“罗斯先生?”阿鲁巴注意到面前人情绪的不对劲,小心翼翼的问。


“我可以把你送回你的时空,跟我来。”


克莱尔西昂头也不回的走向森林深处,阿鲁巴眨了眨眼,拿过一直放在床头的披风,翻过窗户跟了上去。对不起了老板,我一定会抽时间回来和您好好道歉的,阿鲁巴在心里默默对收容他的老板鞠了个躬。


“那个,请问要怎么做呢?”阿鲁巴落后一步紧紧跟在克莱尔西昂身后。


克莱尔西昂回头看了一眼阿鲁巴,清澈透亮的眼神很难不会让人不去欺负。总不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自己才突然上头找过来的吧?现在再丢下他就真的说不过去了。说到底自己为什么要管这档子麻烦事。


算了,反正鲁基梅徳斯派来的杂兵自己也能对付,反正时空魔法他也会点儿,反正就顺手的事。


阿鲁巴其实有点怕被人直白的盯着的,又不说话,根本不知道盯着自己的人在想什么。但因为罗斯是个很好的人,所以阿鲁巴也不是那么排斥被盯着。


但是啊时间有点过于久了吧,这人没有自觉的吗?所以到底是怎样的办法能把自己送回去啊。


克莱尔西昂很精准的看到了阿鲁巴一瞬间的残念表情,意识到自己盯的时间太长,小声“嘁”了一下。


“办法就是,用和你来到这个时空同等量的魔法给空间再开个洞然后把你塞进去。”


阿鲁巴震惊:“这么粗暴我真的不会死掉吗?”


“也就肋骨全断的程度吧。”


阿鲁巴崩溃:“绝对会死的啊!”


“好啦,又不是非得让你相信我,最后怎么来做是你来下决定的。”


“我相信罗斯先生。”阿鲁巴坚定的说到,“肋骨全断什么的,应该死不了吧……嗯……”


开始自我催眠了,真有意思。克莱尔西昂感觉很好笑:“就这么信任我这个奇怪的陌生人?小心被别人拐跑卖掉哦。”


“才不会被卖掉!”阿鲁巴试图把话题正过来,“因为罗斯先生是个好人!是个非常温柔善良的人!”


急于反驳的话语有些音量过载,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震到了,克莱尔西昂听的一愣一愣的。这人在说什么?他们一共才说过几句话,怎么就让他有了这种错觉?


“行了知道了。”克莱尔西昂一把抓住阿鲁巴的头,把他从身后带到了自己身边,“因为释放的魔力总量很大,我们得找个没人的地方。”


“哦,对了!我还没感谢罗斯先生呢,给我衣服把我送出森林……”阿鲁巴献宝似的递上了半个月洗了三次的披风。


克莱尔西昂没接,他把兜帽盖到头上,独留制造君在外面跳来跳去。


“自己留着,要不然晚上的森林冻死你。”


“这样啊,也是。那谢谢罗斯先生啦!”


就这样,相识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个小时的二人,开启了一段短途的旅行。


因为森林中会突然冒出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阿鲁巴不能妨碍到他进行攻击,也不能离他太远,每次都提心吊胆的算着距离谨慎的跟在他身后。


阿鲁巴也不是太敢主动和他搭话,本来这人就话少,过长的头发已经垂到了眼睛下方,加上一旁跃动的蓝色火焰打下来的阴影。显得格外阴沉。


但这只是第一印象。阿鲁巴在心中强调,罗斯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他甚至想把身上的披风再次套到自己身上,好像是担心一件披风保护不好自己单薄的身体。但阿鲁巴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不能让罗斯冻着。


但他确实稍微有点冷,只是稍微!阿鲁巴第二次强调。然后他来到篝火的对面,挨着罗斯坐下。罗斯轻轻的动了下,见他没太排斥,阿鲁巴突然有了勇气,他直接靠过去,动作紧贴罗斯的胳膊。


罗斯一直没动呢,阿鲁巴想。但他也没离开,应该不会被讨厌吧?而且这样多暖和。两个人在一起就要这么取暖才对嘛。


克莱尔西昂等到身边人沉沉睡去才扭头看向那人的睡颜。确实是冷的,但因为考虑到自己才拒绝的吧?


这个人真的是……


克莱尔西昂动作轻缓的把自己的披风解开,揽过没敢靠太近的阿鲁巴的脑袋,最后再用披风把两人一块包起来。这样才更暖和一点,笨蛋阿鲁巴。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阿鲁巴神奇的发现,在经过靠在一起睡觉的那一晚后同行人的表情好像丰富了那么一点。也不对自己的身体接触有什么反应了。原本冰冷的蓝色火焰看上去也温和了许多。


都是很不错的改变,但是为什么罗斯身上的伤越来越多了啊!阿鲁巴一边帮罗斯够不到的背后涂药一边忍不住小声抽噎起来。


“喂,你在哭什么啊?”克莱尔西昂不解的问。


“罗斯是在刻意减少使用魔法吗?”


“……”


“我刚注意到的,因为要储存魔力帮我撕开空间,所以最近才一直用体术对付魔兽的,呜……”


“不要哭啦,反正持续用回复魔法治疗也不会留下伤疤。”


见自己的想法被当事人发现,克莱尔西昂一瞬间羞耻的想把当事人灭口就地掩埋。但他又偏偏对眼泪没辙,只能一下一下的帮阿鲁巴擦眼泪。


“说起来你不还想当勇者吗?动不动就哭的勇者可是会被嘲笑的哦。”


“我……”


阿鲁巴突然更想哭了,这几天见识了好几场激烈的战斗,他切实的认识到了自己想要成为勇者的想法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克莱尔西昂一针见血:“难不成你退缩了吗?”


阿鲁巴没说话,他低着头,不肯抬头看气场严肃起来的人。


“阿鲁巴身上有很多我没有的东西,”克莱尔西昂难得没有打击他,“积极热心正义,这些都是勇者必须的东西,但是我都没有哦。”


阿鲁巴猛的打断他:“不是的!”


“听我说。”克莱尔西昂看着一脸担心的少年,第一次露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微笑,“那些,可能以前我也是有的,但在几年前已经被我亲手丢掉了。不过托你的福,我好像又开始期待它们了。”


阿鲁巴看着罗斯的笑容发懵,火焰打下来的不再是阴沉的黑影,而像是朝日的阳光。明明都已经一起旅行了好几天,他却好像第一次看清楚罗斯的面容。


真的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呢。


“这就是勇者存在的意义啊。阿鲁巴,你已经是个勇者了。”


“罗斯先生……”


“好啦,上路吧。我们快到了。”


吐露完心意的克莱尔西昂突然心情大好。之前他一直把封印鲁基梅徳斯当做人生的意义,但现在看来把宝贵的人生浪费在那家伙身上属实是过于浪费了。


他有了别的期待,期待能有更多的像阿鲁巴一样的人存在在这个世界,他们理应值得有更好的未来,那自己提前帮他们清理一下障碍不也挺好的吗?


所以鲁基梅徳斯必须消失,为了那些真正善良的人们的未来。


克莱尔西昂将魔力凝聚成一个黑球,把它放入临时制造出的一个小空间里,准备随时引爆它。


“我们要就此分别了。”


“我、我会,一定会成为勇者的!”


“我相信你,阿鲁巴。”


千年的时间跨越,很难,或者说几乎不可能再次见面。阿鲁巴刚到嘴边的“再见”被生生咽了下去。


克莱尔西昂引爆了魔力球。巨大的魔力聚集于一点,缓缓撕开的裂缝冲破了爆炸都没破坏的空间限制,越来越大。


阿鲁巴还想再说什么,却被突然的推力推了个踉跄,只留下一句破碎的话就摔进了时空裂缝里。


“谢谢!”


裂缝关上,迅速消失。


我才要谢谢你,勇者,谢谢你让我有了真正想做的事情。如果可能的话,我也会想试着去成为一名勇者。


如果可能的话。




一千年后的现在。


“诶?勇者的名号居然是在罗斯封印完初代魔王后才被授予的吗?”阿鲁巴震惊。


“是的哦。所以我在不知道的状况下当了一千年的勇者。”罗斯丝毫不在意世人给他按的各种名号,就如同他在千年前漠视那些对他的评价。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来勇者的家里呢,不带我参观一下勇者的卧室吗?”


阿鲁巴条件反射的被罗斯的笑容弄得打了个哆嗦,这人绝对在想一些很糟糕的事情。


但是他已经预判到了,床底下的小黄书什么的已经在做晚紧急转移完成了!


衣柜里也只有衣服,不过为什么罗斯衣柜前站了这么久?阿鲁巴好奇的凑了上去,发现罗斯在看一件叠放整齐的披风。


“这个啊,这个是……我也不知道怎么来的,早上睡醒就发现它盖在我身上。妈妈说是因为我睡觉不关窗户从外面吹进来。”


“那为什么一直留到现在呢?”


“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可能睡迷糊了,叠好收起来就忘了。说起来这还是我去应聘勇者的前一天出现的,可能是把它当成了好兆头吧?因为你看啊,”阿鲁巴抖开披风,把自己包了进去,“勇者不都是穿着披风的吗?多帅气。”


“噗。”


“别笑啊!我在怀念啊!不要破坏气氛!”


“就是块破布,勇者把它看的意向也太好了吧?”罗斯颇为怀念的抚摸着自己曾经短暂穿过的披风。


“你也都说了是意向了。意向不就是人们主观赋予的吗?命运的安排,天注定的相遇,什么的。而且,”阿鲁巴利索的脱下披风,反手套到了罗斯身上,“就是很帅嘛。”


“阿鲁巴。”罗斯的声音轻柔的让阿鲁巴有点儿认不出。


“罗斯?”


“你原来还有恋物癖的吗?癖好可真多,肋骨侠君。”


“喂,这和肋骨侠没关系吧!还有这种时候就不要加敬称了!”


罗斯好笑的看向暴走边缘的阿鲁巴,裹紧了身上的披风。


这件披风,也算是一个见证了。被赋予了好兆头意向的你,在千年之前,曾见证过灯火照亮了某个人的道路。那你还真是个命中注定的好兆头呢。


——end


披风:哦!是跨越时空的cp糖,好吃!爱吃!



评论(6)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