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删重(chong)

我家cp热恋每一天!

【空艾 / 22:00】节日buff立大功

*大空大地×艾克斯

*希望爱着的人都能幸福

*大家也是哦 (*˘︶˘*).。.:*♡

——

“大地队员,工作交接的怎么样了?”


“一切顺利。等过两天实验数据下来写完报告后就能回去了。”


“好的,辛苦了。”


“谢谢副队长。”


正事说完的橘副队长无奈的摆了摆手,旁边蠢蠢欲动的几人立马凑了上去,疯狂询问屏幕那边的大地。


明日奈:“大地大地,听说你们那边最近有节日诶!你要过完节再回来吗?”


渡:“真的假的?那一定要带伴手礼回来啊!”


隼人按下快要冲进大屏幕的阿渡:“好啦好啦,人大地还什么都没说呢。”


伙伴们打闹的声音让在外国出差出了半个多月的大地感到无比亲切。虽然交接的同事都很热情,但果然还是有些寂寞呢。


本来艾克斯是可以跟自己一块来的,但刚下飞机,艾克斯就被叫走去宇宙里帮忙了。


艾克斯什么时候回来啊。大地盯着暗淡的终端外壳出神,耳边同伴的打闹声逐渐远离。


直到注意力被惊讶的声音拉回,终端里伙伴们的手舞足蹈让他一头雾水。


“什么?”


大地疑惑的看着跳起来的阿渡和手忙脚乱的明日奈,在两人无意义的叫喊声中勉强分辨出了隼人的“后面”。


紧接着,一个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大地,是我哦。”


啊,艾克斯真的回来了。


大地一个转身就扑向了身后,终端被随意的扔在了桌子上。


“我回来了,大地。”


大地紧紧抱住艾克斯,感受着他身上独属于宇宙的气息,说:“欢迎回来。”


明日奈了然:“都散了吧。人家有对象陪,不需要我们安慰了。”


听到动静的大地连忙拿过终端:“对不起啦明日奈。谢谢大家的担心,我在这边都挺好的。”


挂断之前,阿渡还在挣扎:“伴手礼……”


被隼人无情拖走。


“会给大家带的。”大地看着被迫移出屏幕的阿渡和期待的明日奈,笑着答应完后挂断了视频。


银色的终端外壳在一瞬间染上金色,正要说什么的大地被突然钻进终端的举动搞的一愣。他俩在一起后因为聚少离多,每次艾克斯回来基本都是以实体等身形态和他黏在一起,xio的大家一开始还会被惊到,但也很快的习惯了。


并开始了八卦吐槽同事恋情的日常。


所以为什么艾克斯又进终端里了?是要处理什么事?


还没问,大地就听到了敲门声。门后是这几天负责交接的同事,来送东西的。


也是,除了xio的几位,艾克斯除非必要很少露面。


“这是?”大地接过一个包装精致的袋子,有些疑惑。


“啊,这不马上要中秋了吗。前几天隔壁部他们搞活动做了一堆月饼,做的有点儿多,就挨个部门分了分。”门外的青年热情的说到。


想起明日奈激动的语气,大地了然。最近还真有节日啊。中秋?好像之前了解过,跟月亮有关来?喜欢?月色真美?


“中秋嘛,我们这边儿讲究团圆。你们这异国他乡的也没法团圆……不过这几天街上都挺热闹的,没事可以多下去转转,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


啊,原来习俗是这样的。刚刚想成情人节那种的大地有些不好意思。还没等邀请进来坐坐的话说出口,青年就告辞了,提起手边的袋子走向了隔壁房间。里面住着的是同样外地来出差的异乡人。


关门后转身迎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艾克斯。


真方便啊,大地由衷的感慨。


“诶?这里要过中秋节了吗?确实,对于这个国家的人们来说中秋节一直很被重视。每当这一天夜晚来临,大家会回家跟家人在一起赏月欢聚。是个无比重要的节日呢。”


“跟家人欢聚,真好啊。”


看着一脸向往的大地,注意到他一瞬间的变色,艾克斯有些担心。正要说什么时,大地从刚送过来的袋子里掏出一个东西怼到了他面前。


“大地?”


“尝尝?我还是第一次吃呢,这个叫月饼的。”


咀嚼声在此时显得格外突出。


大地:“有点儿太甜了。”


艾克斯:“送来的这里也有咸口,要换一个口味吗?”


“算了,剩下的带回去给明日奈他们。”大地这么说着,把手里过甜的月饼吃净。


艾克斯大概能猜到大地在想什么。家人,耀斑,突如其来的变故……虽然大地一开始就告诉过他不要自责,但是如果当时自己能想出更好的办法实力能再强一些,那现在,大地也能真正意义上的过好这个节日了吧?


“艾克斯。”大地轻声唤他,双手却大力的拍在了他的脸上。


吃痛回过神来的艾克斯发现大地眼中带着怒意瞪自己。


“大地?”以为自己心思被看破,艾克斯小心的靠过去。


“虽然是和家人一起度过,但这里重点强调的是思念之人吧?”大地说,“我的父母一直都在我身边陪伴着我,这我是知道的。虽然不能跟他们一起团圆是很遗憾啦。但是现在,我更想和我一直想念的人在一起。”


大地拉起怔怔看着他的艾克斯的手,轻轻的捏了捏,然后握紧。


“我一直在想你哦,艾克斯。”


“我可以成为大地的家人吗?”


大地笑到:“艾克斯一直都是我的家人。只可惜现在还没有和宇宙人结婚的相关法律,要不然我会在我们告白的当天拉着你去登记。”


艾克斯像是被点了开关,突然说了一句“等等”。


不明觉厉的大地看着艾克斯钻进终端,再有动静时他已经收拾好准备睡觉了。


终端突然疯狂震动,吓得大地拿的时候差点手滑摔下去。艾克斯兴奋到:“大地,我们去登记吧!”


“诶?”想过来的大地很震惊,“你是去搜能登记异种族结婚的星球了吗?”


“实际上,能登记异种族且双方都不是当地人的星球并不是很多。”


“是这样吗,那你说的?”


艾克斯调出一个星球的所在位置:“但这里可以。这颗星球以外星移民众多而出名,相对的那里也比较乱。我在出任务的时候到过那里。”


“哇哦,看样子相当开放呢。”


艾克斯从终端里出来,静静的看着大地。


“不过还是算了吧,毕竟也只是个形式而已。我想,我们的关系还不至于需要一纸文凭来决定。现在就很好。”


艾克斯倒是无所谓,大地想要什么想干什么他都会支持他陪着他。要是他想现在登记,自己也完全可以立马带他过去登记。


不想的话那就不去。就像大地说的,现在这样就很好。


“抱歉啦,让你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未来还很多变,我也不希望这张纸成为你的束缚,所以维持现状就好。毕竟我们也确确实实的在一起了。只不过这个理由,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艾克斯知道,他要是知道的话可是很难哄的。


深夜,大地紧紧抱着艾克斯,笑着对他说:“我也算是入乡随俗了。在中秋节和思念的人团聚。真幸运。”


“我也很幸运,能正好在一天赶回来和大地一起过节。不过没能和大地一起逛街。”


“没办法呀,”大地拍了拍艾克斯的背,安慰他,“奥特曼公然出现并且处于约会状态这种,绝对会引起骚乱的吧?”


看着还想说什么的艾克斯,大地直接凑上去给了个亲吻,让对方安稳下来。


真是的,交往这么久了还会被亲吻打的措手不及。


“睡吧,明天整理下数据,后天就可以回去了。”


“晚安。”


和家人聚一聚,和爱人聚一聚,和朋友聚一聚,和所有思念之人聚一聚。让思念不因为时间距离而淡漠,这就是这个节日,中秋节的意义所在吧。


——end



评论(2)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