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删重(chong)

我家cp热恋每一天!

【切刚】选择性失忆 下

*chase×诗岛刚

*刚满世界跑上跑下好不容易把chase复活了,却在准备见他的时候,晕倒在了门外。

*上 请走合集

*可能存在:逻辑混乱设定与原作不符各种神志不清,请忽视它们谢谢()

——


临睡前的无效交流并没有影响到诗岛刚的入睡,他在匆匆结束对话后脑子就有了罢工的苗头,于是很顺利的睡死了过去。


早上,天刚明亮,诗岛刚恼怒的关掉了手机上的闹钟,勉强保留着最后一丝理智没给摔出去。黑着脸挣扎着起床来到客厅,发现桌子上摆着盘被保鲜膜盖住的三明治,下面还压着张纸。


到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家里不只住着他自己。


诗岛刚抽出那张小纸条,“早上好,刚。三明治凉了的话记得去微波炉热一下,我去特状课检查身体。”


由于该死的闹钟,他起的也算早,一摸三明治还是热乎的,大概那家伙刚走没多久。


说起来自己为什么要定这么早的闹钟?频率还被设成了“每天”。诗岛刚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翻看手机。自己刚被编辑部放了假,原定计划是在这边待两天然后再走的……在这边待两天是要做什么?早起是为了要去干什么?姐姐?特状课?


好像是要去等什么,等什么?因为时间快到了所以……“预估时间:16日,前后误差不超过三天”。


是一条像是被人突然提醒“要记录一下这里哦”,然后匆忙新建的一个星期后会因为不知所云而果断删除的笔记。


诗岛刚默默退出日历,今天是16日。


从他记忆的开始一直到现在,他忘记的只有前天刚认识的叫chase的家伙。所以他不记得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归于是有关chase的事。


但是他刚刚马上就要想起来了!如果再晚一秒看到这条笔记,他一定会想起什么来的!


明知有一块异物堵在了食道,却因为不知怎样解决而只能无力的四处抓挠,这样的烦躁感一瞬间铺天盖地的冲向了诗岛刚。




怜奈盯着屏幕上的数据,问chase:“感觉如何?”


chase想了想,诚实的回答:“晚上很难进入睡眠状态,其他没有问题。”


“可能是因为你与身体还不适应,也可能是因为白天想太多。”怜奈椅子一转,看向chase,“刚的事我听说了,睡不着是因为他的原因吗?”


“是因为我的原因。”


chase的回答出乎怜奈意料,她眉尖挑了一下,没说话。


“刚是因为有关我的记忆太沉重才选择遗忘的,这是好的,这样可以让他轻松一些。但我……”chase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表达,复杂的感情让本就对人类感情苦手的他更加难办。


“你不甘心刚就这么忘了你,所以想让他记起你。但那些痛苦的回忆你又不舍的让他记起它们的存在?”


怜奈简单粗暴的总结:“你在纠结。”说完就把检查完想继续寻求感情帮助的非人类赶了出去。检查的时候发现身体各项数值偏高,以为是出了什么问题,回头一问居然是小鬼头的自我纠结。


这就是青春吗?


不过这终归是他们之间的事,旁人确实不好,也不应该插手。这是必须由他们自己做出决定的事。


办公室里,进之介正在赶落下的报告。前天白天出了一天的勤,打算正好趁着值班把报告写了,结果被突然醒来的chase紧急呼叫下去,等折腾完已经快深夜了。第二天难得的休班又陪着姐弟俩去了医院,再加上新的工作,就这么拖到了现在。


啊,这里要怎么写,随便打几个字凑数会被上面看出来吗?应该不会吧?苦恼的刑警先生一抬头发现了一张比他还苦恼的脸。


chase还没说什么就被突然满血复活的进之介拉到了一边的沙发上,把他吓了一跳。


准备外出的本愿寺纯课长一眼看穿了下属的八卦之心,无奈的嘱咐了一句记得报告截止日期后带上了门。


“你已经跟雾子结婚了对吧?”


“对哦,已经两三年了。”进之介一脸幸福。


“那恋爱是怎样的感情?”


“chase有喜欢的人了?”进之介顺着回问。


“我还不理解'喜欢'是什么。”


怎么感觉突然变哲学了……进之介试图哲学:“这玩意儿定义比较广泛,但可以简单理解成特别的人。”


“每个人类都是特别的存在。”


“别给我抬杠啊喂!”


“对不起。”


进之介一副要升天的模样,没有心的非人类想要去定义一种忽然出现的感情,由外人给出的答案却怎么也满足不了非人类。人类的感情如此丰富,不是区区几个名词能定义的。现在想起来自己能和雾子心意相通走到结婚相守真的非常幸运啊。


也不知道哪个人让chase看上了,还得被迫陷入折磨漩涡。


“你和刚怎么样了?”进之介放弃,转移话题吧还是,恋爱咨询不适合我。


“很不舒服。”虽然只是一小会的相处时间,也让他难受到了现在。


“刚对感情看得很重,外人需要花比常人多很多的时间才能被他视为朋友。”


“像一只喂不熟的小猫。”


进之介惊恐的看向一脸认真说出这话的chase:“要是被刚听见他肯定会把你拆了的。”


“在我死前都没听到他承认我是他朋友。”


“你在纠结这个?”进之介不可置信,“他为了你的复活在外面跑了好几年,差点连雾子的婚礼都没赶上。再说了,刚的心口不一你还不清楚吗?”


“可他忘了我,我现在对他只是个陌生人。”


“你以为是谁都能在刚的脑子里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重要到被自身防御机制识别成了危害物而进行了删除。”


“可是……”chase还想再反驳。


“你一直在否认些什么啊?实在很想弄明白的话就去和刚多接触,这有利于记忆恢复。”


“我知道了,大概。谢谢你。”chase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好吧,chase也不轻松,友情爱情都挺麻烦的。


谈话结束,因为情感咨询貌似完全没有进展,进之介碎碎念有这功夫不如问候一下出外勤的雾子中午吃的什么。


chase默默看了一下眼完全没有进展的进之介的报告。


“你的报告还没写完。”


“呃啊!我知道了啊!马上就写完了!很快的!”


离开警视厅的chase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荡,最后停在了一家开在游乐场附近的甜品店前。现在正是工作日,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店面自然冷冷清清。


“啊,你在这里。”


chase转身,看到了抱着摄像机杵在一旁的诗岛刚。


“要一起吗?”


诗岛刚没反应过来他被邀请了,看看装扮华丽的店,又看看无意识的摆着一副冷酷面孔的chase,犹犹豫豫的应了下来。


“欢迎光临!请问要点些什么吗?”


“可爱粉红冰沙加上弹力雪糕,谢谢。”


诗岛刚震惊的盯着他,不知该吐槽大冬天吃冰还是吐槽他居然完完整整的念出了羞耻度爆棚的甜品名字。


“这位先生呢?”店员素质良好的维持着差点崩掉的微笑,转向诗岛刚,试图分散注意力。


“一杯咖啡就好,谢谢。”


“好的,请稍等片刻。”


两人找了个角落坐下,诗岛刚长叹:“你也太熟练了吧,话说我差点以为你刚才会要求我点跟你一样的。”


“不会的,刚前几天刚晕过去,身体还没恢复,不能吃凉。”


“你的身体也是刚塑造完成的吧?好意思说我。”


“我很早之前就想尝试了,点一份可爱的甜品,和刚一起。”


“呃,怎么突然扯到我了?又是我哪次答应的你吧,真是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了。”


诗岛刚回避开chase灼灼的目光,不自然的往沙发里缩了缩身子。


“不是,是我擅自决定的。”


“哦,这样啊。”


空气又尴尬的陷入了沉默。直到甜品和咖啡端上来两人有事可做的时候,气氛才稍微缓解了一下。


这家伙是Roidmude吧?没有必要进食的吧?怎么还会吃的这么享受?诗岛刚不解的看着对面的犹如机器一般的非人类,小口抿着咖啡。


好苦,想吃甜的。想吃雪糕。


诗岛刚并没有记起桌子上摆放的糖块,只是一门心思的猜测面前可爱粉色系雪糕的口感,没有听清chase突然说的话。


诗岛刚回过神来:“什么?什么人?”


chase重复了一遍:“刚有没有喜欢的人。”


“没有吧?如果我之前没犯过选择性失忆症这个病。”


自己仅有的二十多年人生中,别说罗曼蒂克了,正常的生活都没有几年。后几年好不容易安稳了下来……安稳下来后在干什么?


诗岛刚像是被砸了当头一棒,愣愣的回想。工作,摄影,旅游。为什么不好好待在家里?还有什么没有完成的事必须去做吗?Roidmude都已经没了他爹也下了地狱,姐姐也结了婚有了幸福的家。


他还缺什么?他还要什么?


即使是坐着也能察觉到身体有些发虚,眼前甚至开始飘雪花,密密麻麻把对面的非人类遮盖的模糊不清。他下意识伸手去抓,却因为眩晕感扑在了桌子上,还剩半杯的咖啡连带着咖啡杯一块摔到了地上,七零八碎。


“chase……”


啊,抓到了。


诗岛刚终于抓住了chase被吓得无处安放的手,毫无顾虑的一头扎在桌子上昏睡了过去。徒留正在学习人类感情这门最难课题的chase和赶来的服务员大眼瞪小眼。




14日,是那家伙预计醒来的日期。诗岛刚在给他准备的房间里坐了一会,出发去了特状课。站在刑事厅门口迎接的怜奈担忧的看着眼黑眼圈严重的人。从诗岛刚带着数据资料从国外回来的时候就是这个状态了,连雾子的劝说都没起多大用处呢。


“你……哎,昨天晚上几点睡的?”


诗岛刚不好回避对面人充满关心的眼神,打着哈哈随口敷衍:“这个嘛,忘记了诶。”


“让大家省点心吧,你这个状态,特别是你姐,快急死了。”


“抱歉,等他醒过来后就行了。快走吧快走吧。”诗岛刚催促着无可奈何的怜奈去了地下室。


诗岛刚站在床边,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像是安稳睡眠一般的“人”。


“数据已经载入完成,看起来和身体适应的挺不错。”怜奈椅子一转,看向诗岛刚,“你也不用太着急,虽然预估日期范围是从今天开始,但考虑到各种主观上的因素,延迟个三四天也是正常的。”


“麻烦你了,怜奈姐。我先上去了,进哥那边还有些事……”说完,诗岛刚扭头就走。


进哥那里并没有事情可做,只是找个借口溜出来而已。诗岛刚随便找了个店进去随便点了东西开始发呆。


让可爱的姐姐那么着急真的很抱歉,可是他已经等了太久了。三年?四年?还是几年?从得知有办法复活那家伙后就一直在奔波,姐姐婚礼的前一天他在一个地方收集完重要数据,是连夜买票飞回来的,结果体力不支差点睡死在酒席上。


没有考虑过他的意愿,一门心思的想要复活他。固执的在他战斗过的,熟悉的地方买了套房,甚至还专门给他准备了房间。


要是问起来怎么回答呢?因为我们是挚友所以同居吧!


哈,笑死,哪有好朋友住一块住一辈子的?也就只有那家伙会认真的因为这个理由答应他吧。


会答应吗?管他的,不答应就打一架,反正房间都给收拾好了就算住一天也得住进来。


万一不答应呢?他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的决定,等他醒过来后是走是留全凭他自己定夺,别人说破天也没有理由阻止。


你可真糟糕啊,诗岛刚,你居然想控制他,就因为你复活了他!他可是为了救你死去的,这是你应该做的!你亏欠了他那么多,你还有什么理由要求他!


是的,我没有理由要求他,我只是……只是想跟他在一起而已。说说话,逛逛街,吃个饭。就只是这样而已。


或者别的……


诗岛刚猛的抬头,迅速掐断了自己继续往下延伸的想法。


别多想了,他能够回来就很好了。


诗岛刚缓缓闭上了眼睛。




诗岛刚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一眼就注意到了趴在床边睡过去的chase,啊对,他因为恢复记忆一下子给冲懵了,就这么晕在了甜品店里。也不知道chase这个家伙是怎么善的后,别吓着人家店员小姐姐。


都想起来了,他可以去死了。死因是羞愧至死。


呃啊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去问chase他们是什么关系的!这不是给自己下坑吗!恋人他都不知道否认的啊!你倒是给我否认啊!什么叫那种关系你可以的啊!


诗岛刚只顾着在心里无声呐喊,没注意到chase也跟着醒了过来。


“刚?”


“哦哦,呃,下午好?”


chase不知为何盯着他眼睛死命的看,就在诗岛刚忍不住想转头的时候,chase笑了起来。


“看起来恢复记忆了呢,刚。”


“是这样没错,不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chase看向他的目光不再刻骨,柔和的吸引着诗岛刚也看向他。他笑着说:“眼神。刚看我的眼神很舒服,我很喜欢。”


“哪有这种说法的啊……”诗岛刚不自然的跳了下眼皮,该说不说,这张脸笑起来是真的好看。


“还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吗?”chase一边通知雾子恢复记忆的事一边问他。


“不用了吧,说到底这也是心理疾病,想起来了就代表着病好了。”


chase不知为什么又联想到了人类感情上,正在感叹其神奇。


诗岛刚却逐渐低沉了下去。病完全没好,他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想起来的。失去对chase记忆的他,潜意识却依旧遵从本能,想要得到chase。


这算什么,折腾半天是因为爱而不得的暗恋?


chase回到平常认真冷酷的表情:“刚,既然你恢复记忆了,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什么啊?”如果是搬出去的话请说的简练一点。


“我爱着刚,刚爱着谁?”


“好好,”暗恋无疾而终……等,诗岛刚瞪大眼睛,“什么?”


可惜附近没有水借他喷,于是他一口气没换上来呛着了,吓得chase手足无措顺带卡了壳。


缓过劲的诗岛刚推开伸过来想扶他的胳膊,严肃到:“介于你之前跟我表白过我姐,我假定你是理解'爱'这种东西的。以及,你最好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


“没有开玩笑,是认真的。”chase比他还严肃,“如果刚是在质疑我的真心的话,我们也可以去登记结婚。就像泊进之介和雾子一样。”


“在这种事情上攀比?”反应过来不应该先吐槽Roidmude的脑回路后,诗岛刚一时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


他失忆是因为chase,找回记忆也是因为chase。就连此刻,心中的渴望纠结不甘团成的乌云消散也是因为chase。


“我……我也爱、爱……呃。”


说出来啊倒是!不要再因为一文不值的自尊心而失去他了,“死党”、“对不起”、“谢谢”都没说出来,这次不要连“我爱你”都说不出来啊!


“不用勉强,刚。”chase突然把浑身僵硬的他圈在了怀里,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担心被推开,环住他的双臂逐渐加紧了力度。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张口说话目前还做不到,但诗岛刚可以抬起双手。于是他抬起来,生涩的回抱住了chase。


失而复得是个好东西,但这玩意儿容易把当事人吓出毛病。所以建议各位,为了身心健康,有重要的东西,请在失去前就努力把它得到吧。


——end

*

切刚官宣后

进之介:雾子!我跟你说啊!chase前几天跟我咨询的友情爱情,都是刚!

雾子:哦。(冷漠)(早已看破一切)


评论(10)

热度(49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