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删重(chong)

我家cp热恋每一天!

【ai游】来,填个表

*Ai×藤木游作

*关于藤木爱(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名字)的一些前后解读,不安,归宿,家

——

Ai已经回来一个星期了,但他并没有醒过来。


放学回来的游作蹲在Ai的机体前,盯了一会儿后伸手轻轻碰了下机体脖颈处黯淡无光的芯片。这个,只有在他把Ai的数据传输进SOLtis时短暂的亮起过。


再检查一下程序吧,可能是传输部分出错了。他在脑子里细致的回想代码,准备收回的手鬼使神差的向上摸去,缓缓盖住了机体紧闭的双眼。


……SOLtis的技术可真是强大啊,皮肤居然可以做得如此仿真。现在明明是关机状态,却还能保留体感温度……温暖?


游作的手僵了下,若无其事的收了回来。眼中的无神瞬间清明,仿佛刚刚神游天外的是另一个人。


游作站起身:"Ai,既然醒了就别装睡了。"


SOLtis的脖颈闪起蓝光,下一秒游作就被一台沉重的机体抱了个满怀。


"真是的!刚刚小游作的表情超可爱的!为什么发现的这么快啊!"


"启动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你的眼睫毛动了下。"游作把手放到Ai的肩膀上,Ai华丽的服装一整个包围住了他,就像是猛得被关入了一个小房间,"现在赶紧放开我,你很沉。"


"诶——让爱的抱抱多持续一会嘛。"


恋恋不舍的放开怀中的人,Ai心里知道,游作在自己扑上去的时候没有立刻躲开已经是对他最大的宽容了。好想得寸进尺一下,反正自己刚复活,无论做什么也是可以的吧?


"游——"


"过来连一下电脑,我再检查一下。一个星期还是太长了,不清楚会不会留下后患……你怎么了?"


走上楼梯的游作回头,看着做出拥抱动作却呆在原地的Ai,有些不解。


游作没怎么和人型的Ai打过交道,在那短短几天的交锋中,Ai对自己呈现出的大多都是刻意为之的拙劣演技。相比于伊格尼斯的形态,人型机能做出的表情就丰富多了,再加上里面的芯子是比人类还像人类的暗之伊格尼斯。


对人际关系向来漠不关心的他,升起了一丝的不安。


"是还不适应机体吗?"


Ai刚想要躺地上撒泼打滚,低着头发现游作已经站到了自己的面前。


"手给我。"


"诶?小游作是想和Ai大人牵手吗?"被游作突然冷下来的目光冰了一下,Ai老老实实把手递了出去,"好啦好啦,又不是不给,别用这么吓人的眼神看我嘛。"


机体自然是适应的。Ai被游作牵着,一步一步慢慢走在简陋的木质楼梯上,像是一个初学走路的孩子,走得小心翼翼。


游作给他修复的程序很完美,他被传输进SOLtis后,马上就开始了自检,但因为伊格尼斯的数据过于复杂,自检和SOLtis本身自带的检查程序撞上了,导致Ai光是解开就解了一个星期。


虽然醒来就能体验到小游作的摸脸杀是很好啦,但也很让他担心吧,又让他等了这么长时间。Ai板板正正的坐在床上,一言不发的看向满屏代码前专心敲打的游作。


虽然没注意时间,不过很快的,游作拔下了连接的线。


"完了?好快!"Ai震惊。


"本来自检就很快,是你耐不住性子,一进SOLtis就启动自检,最后导致机体过载。"


"对不起嘛,我这不是害怕我里面有点儿什么危险的数据之类的再把游作的家给炸了……"


"找回你的程序后,我有请财前他们帮忙调试过,了见也有帮忙修复。所以你的程序目前很稳定。"


"什么?!"Ai很难想象对伊格尼斯杀意极大的Revolver能过来修他的程序,"Revolver老师没在我身上装自爆程序吧?"


游作:"了见……他不是那种人。他要装也会在直言宣布后再动手。"


Ai敏锐的捕捉到了游作的回避,哀嚎道:"你的停顿是怎么回事啊!果然会装的吧!"


"闭嘴!"


安静了很久的家里突然变得喧哗起来,游作有点不适应。Ai被凶了后挪到床角幽怨的小声嘀咕。游作按了按突突直跳的额头,额外解释道:"而且我跟了见协商过,除非你再像上一次一样发生暴乱,他是不会对你出手的。但你的行动和程序更新他要实时监控。"


"诶,在他眼皮子底下全裸什么的,好糟糕啊。"


"但你可以对社会隐瞒你AI的身份,你可以以人类的身份登记在社会中。"


"什么!"


"这是和财前晃商量的结果,鉴于你特别的身份,也是为了不让社会引起恐慌。伊格尼斯的技术对于人类来说还是太早了。"


"我可以像人类一样生活?不过Earth、Aqua他们……"


"也能修复,为了把你带回来我做出了相关的一套程序,再加上你的帮忙,都会回来的。Ai,都会回来的。"


Ai一直都知道游作很厉害,因为他很厉害,所以他可以做出很多犹如天方夜谭一般的承诺。无论是赢下概率低到八十亿分之一的决斗,还是拯救世界。


还说着要保护伊格尼斯们,保护他们的世界,那些根本不可能的事。你不能为了这种承诺就赔上性命呀,活着不是对你们人类最重要的事情吗?


所以最后他也没真想要游作去拯救什么,反正总得死一个,游作在未来无数的时间线中已经死过无数次了,所以……所以……


"我说,游作。"


听到Ai的声音不咋咋呼呼,游作略微有点不习惯:"怎么了?"


"我有可能会像之前一样对人类生出憎恨的感情哦?人工智能的强大不用我说了吧,Playmaker大人?或许Revolver老师的想法才是最正确的呢,消灭所有对人类造成威胁的伊格尼斯才能保障人类的安全。只要不存在也就不会有恶的产生,不是吗?"


面对Ai的长篇大论,游作认真听完并得出了结论,这家伙非常缺乏安全感。那时候也是,叛变的Ai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要和自己交流,真实的情绪也只有在最终决战中被迫显露了一些。要是能早点坐下来好好交流一下,是不是就可以早点理解Ai的内心呢?


游作不清楚,明明Ai一直在自己身边……是因为"一直"所以才忽略了吗?


游作起身,来到激动的Ai面前,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俯身拥住了他。


"Ai,我不会离开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了见预想的所有坏的结局都不会发生,你也不会再做出像之前那样的事情。因为有我在,我会一直看着你。"


游作感受到怀中的躯体抖了抖,刚刚对方明显外露的情绪正在逐渐收敛。他像安慰小孩子一样轻轻拍打着后背,任由Ai把自己搂的更紧。


"我啊,真的超级无敌宇宙第一最喜欢小游作了。"Ai把脸埋在游作的颈间,闷闷的说到。


"那么你姓藤木也是可以的吧?"


冷淡的声线蹦出的是足以让火山爆发的言语,Ai攥住游作的胳膊猛得把他从怀里拖出去,瞪着黄澄澄的眼睛不可置信的看向对面没事人一样的游作。


"游……游、藤木游作你在跟我求婚吗!!!"


Ai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大,让游作开始怀念起能被他一键静音的决斗盘小人了。


"声音太大了。"游作拍了拍Ai的手,但并没有用,无奈他只好用力挣脱了出去,从桌子旁的一摞书里抽出一张登记表展开在Ai的眼前。


"跟财前他们商量了一下,财前晃帮忙疏通了关系,让你能以哥哥的名义落户在我家的名下。虽然我的家庭关系上只有我自己而已。"


"游作,我好感动啊,你居然会把我设定成哥哥!我要哭了,呜。"


"你这幅样子出去说是我弟弟太不现实了。"


Ai抽了下鼻子就要哭,游作眼疾手快的把登记表扔到桌子上,下一秒他就被Ai拦腰抱住摔进了床里。游作推了推胸前发出"呜呜"啜泣的脑袋无果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虽然这家伙在以前还是伊格尼斯形态时经常性的贴到自己脸上乱蹭,但变成成人形态后再贴着他乱蹭就有些不适应了。


为什么呢?常理来说,身体接触不是亲密之人才可以做的吗?自己分明已经确认了Ai在心中的地位,但为什么在和Ai的身体接触会让自己感到不适应?


游作还没想明白,Ai就放开了他,满心欢喜的坐到桌前,拿起笔认真填写起登记表来。等游作整理好被多次蹂躏过的衣服后,Ai已经填完了大部分信息,除了最重要的名字那一栏。


游作站在他身后静静地看他。


"姓肯定是要姓藤木啦,"Ai一笔一划的写上藤木两个字,"名……写藤木Ai会不会很奇怪?感觉像是藤木家的家政SOLtis。"


游作打断Ai的碎碎念,当机立断:"那就写爱。"


"哪个ai?"Ai回头,微微笑着。


"该不会是……我爱你的爱吧?"

"是予人以爱的爱。"


两个关于ai的解释同时响起,本着作弄游作的心思的Ai发现人家是真的给自己起了个一本正经的名字后,Ai认输的趴到桌子上。


"好吧,予人以爱就予人以爱吧,可我大部分的爱都是小游作的哦。"Ai不服气的挣扎到。


"怎么,是嫌这个名字太女性化了吗?"


"当然不,我说过我很喜欢游作给我的名字。无论是Ai还是爱,我都非常喜欢。"Ai在藤木的后面认认真真的补上了名,爱。


"当!藤木爱堂堂登场!"Ai把登记表举起来美美的欣赏起来。


游作看着被填满的表格无意识松了口气。把Ai的户口落到他这里的这个决定,他下得很决断,甚至可以说是蛮横了。人类是很看重归属的物种,暗之伊格尼斯更是比人类拥有更复杂的感情,自己把自由身的Ai捆到身边的这个决定,真的对吗?


这是游作这几天一直在担忧的事,但现在看来Ai接受度良好,那这个决定就暂时算它成功吧。毕竟Ai自他诞生,他们还是搭档,捆绑也是很合乎常理的事情。为了让自己的推断变得有理有据,游作并没有注意到他擅自排除了Ai自身想法的变量。


身份登记这个提议是游作专门找财前晃提出的。说着是为了给Ai一个归宿,其实只是为了让Ai成为自己的家人。虽然家庭关系不是坚不可摧的,但也是一条锁链,一定能拴住些什么的吧。


是一个完全的利己主义呢,藤木游作。


在把登记表打印出来的时候,游作深度剖析了自己。这是极度自私的感情,但他还是冷漠的认可了它的存在。


自私就自私吧,为了把Ai带回来,为了和Ai永远在一起,为了Ai……这一次绝对不会……


"……游作?想什么呢?表情怎么突然这么严肃?"毫不知情的Ai在他面前挥了挥手。担忧的问。


游作轻轻的摇了摇头:"没事。"


"哦对,我想说,"Ai把椅子转过去,拉过游作的手,仰头看进那双清澈明亮的碧绿色眼瞳里,"虽然游作说我的爱是予人以爱的爱,但在我这里,予人以爱的人主要是指藤木游作这个人哦?我想让游作明确这一点,所以得认真的说一次。"


游作刚想说什么,就被Ai快速抢断:"嘛,我知道游作的意思是让我去爱别人,把爱传播出去这种。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个的主体是你,只有你在,我才能去爱其他的人类。"


"Ai……"


游作被鲜少认真的Ai噎到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的爱是真的,他也是真的很爱自己。第一次感受到Ai的爱是他第一次死去,泛着代表终结的金光温柔的躺在自己怀里的时候。


这一次他们之间没有打打杀杀你死我活的紧张气氛,只是在一间装修老旧的出租屋内。一旁的电脑上显示的是原始的桌面壁纸,床铺经历了两人的扑腾现在是皱巴巴的,桌角的垃圾桶里盛着打包好的垃圾,他一会打算指使Ai下去扔掉。


Ai的情感是明显外露的,平日里的喜怒哀乐,决战时的恶和欲,以及现在的爱。这家伙是真的很会煽动人心,游作被Ai剖心的话语冲的晕乎乎,像是要攀比一样,他也急匆匆的要开始倾诉。


但游作不知道说什么,脑子里明明是几个单调的词汇,冲到嘴边都想出来却全部堵在了里面。最后游作也只是抓着Ai的手,眼睛眨了眨,什么也没说。


"游作想说什么?"现在的游作虽然依旧摆着一张性冷淡的脸,Ai却敏锐的发现了那抹绿色中的一丝急切,他笑嘻嘻的凑上去,"游作想说我也爱你,对吧?"


开玩笑的Ai本以为下一秒就会被游作嫌弃的推开并来一个"闭嘴",他都准备好下一步躲开的动作了,然后居然看到游作微微点了下头。


Ai:"?"


他没看错吧,那个游作?点头了?那个游作!居然真的点头了!


"Ai,留在这里吧?"


Ai眨了眨眼睛,以为SOLtis的收音出了差错,差点没忍住重新启动。Ai惊讶的开口:"你在说什么呀小游作?登记表我刚填完,现在我是真的除了住你家,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哦?"


Ai上下细细打量着面前的高中生,好像明白游作表现反常的原因了。之前他可是说叛变就叛变,说着一起死转头却把游作一个人留在世间,经历了失去同伴后的崩溃却又让游作经历一遍。现在一想他才察觉到,游作只有16岁吧?怎么四舍五入也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到底为什么要让他来背负AI与人类这种庞大抉择的?那些高高在上的所谓的领导者都做不出来的事情,到底为什么要让一个高中生来做决断?


真的是非常过分啊,自己做的一切。


"对不起啊,游作。那个时候自说自话的做了些很过分的事情。"Ai收起了嬉笑,垂着眼不去看游作的表情,还是没忍住辩解了一下,"但我也没办法嘛,游作都死掉了。我也只能那么做了。"


游作没说话,Ai知道他在听,继续说:"我说这些不是为了让你愧疚什么的,只是想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你,我除了游作身边哪里都不去。你给了我名字,给了我家,甚至在以前给了我生命。我和你在一起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游作一愣,心里的不安与恐惧突然烟消云散,明明Ai只是说了出来,只是简单的话语,那是最容易用来欺骗的方式。但他相信了,他相信Ai不会再让自己崩溃,相信爱着自己的Ai。


这是很不合理的信任。


但是现在,仅仅只是语言就安抚了他惊疑不定的心。


"在不安吗?"Ai像是叹了口气,游作没听清,他恍惚看到Ai站了起来,把自己抱住,"Ai在这里哦,以后Ai会一直在这里,在游作的身边。就算游作变得讨厌了也没用,Ai哪里也不会去的。"


"我不会讨厌你的。"


"诶——话不能说太早哦?"


"这一点是绝对的。"


"好吧好吧,小游作说什么就是什么。"Ai放弃对峙。


他也是绝对不想被游作讨厌的,被讨厌了就不会被喜欢,不能两情相悦是世间最痛苦的事情了,他才不要体验呢。


不过啊游作口中的喜欢到底是哪种喜欢,是否太暧昧不清了一点儿?Ai这么想着,仗着身高用下巴在怀里人的头顶蹭了蹭。话说这家伙才高一吧,懂什么是爱啊情啊什么的吗?应该会懂吧,性早就成熟了吧?


被Ai逐渐大起来的动作搞得不舒服的游作挣脱开来,皱着眉看向不知道在想什么的Ai。


Ai瞟了一眼依旧冷着一张脸的高中生,心肝一颤。不不不,说不准,说不准他真的不知道!那他表了半天白都是在做什么啊!直接亲一下还是再确认一下?


Ai果断选了后者,前者还是太直接了,他担心这么做了会直接被格式化。Ai哆哆嗦嗦的问:"游作,你知道我说的喜欢你是哪种喜欢吗?"


游作不解:"朋友?家人?这两种有区别吗?"


天哪他真的不知道!Ai崩溃。好吧,这次是真的需要认真表白了。Ai深吸一口气,刚想说,发现游作好像没说完,只好把满腹情爱先憋着,等他说。


游作接下来的声音有些不确定:"还有一种,我不是很清楚伊格尼斯的生活方式。但我假定你们的爱情和人类世界的普遍爱情是同一种东西,毕竟你们本身就源自于人类。所以还有一种,就是情侣间的爱情。"


游作像是还在思考最后一种的合理性,刚想详细的问一下伊格尼斯是怎样对待爱情的,发现他面前唯一的一只伊格尼斯已经哭的满脸都是泪了。


"Ai?"


"小游作!我好感动!你居然知道爱情!"


"不,也不是什么很值得惊讶的事情吧?你冷静一点。"游作忙不迭的推开Ai胡乱扑过来的脑袋,"所以是哪种?"


Ai无比坚定的回答:"都是,但因为我想跟小游作做爱,所以毫无疑问的是后者。是情侣间的爱情!"


"那还真的很意外了,伊格尼斯有性欲什么的。"


"我们可是诞生于人类哦,有也是很正常的吧?"Ai环顾了一圈简陋的卧室,最终将目光停留在单人床上,游作跟着看了过去。


"首先,我们去买一张双人床吧!"


"首先,你先去把垃圾扔下去。"


"诶,要开始了吗?家政Ai,堂堂登场!"


"闭嘴。"


"是!主人!"


——end

困死了终于结完尾了本来想开车结果写了4k还没开上我就知道翻车了匆匆结尾车车下次一定不写前戏只写无脑doi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